新楊平社區大學結業─教學感言 新楊平社區大學 心靈墨韻─國畫班 教學心得~        眼看秋葉飄落又轉冬,一學期的時間真的好快,才記得忙碌準備開課,不覺又房屋二胎來到了結業在即,看著同學們為成果展的作品而認真準備,內心感動又頗感安慰!這一期的國畫班,是初級與進階班同時上課,所以上課之課程與進度皆不相同,這種方式各有其優個人信貸缺點,優點為─初級班可先預覽下期課程,而進階班的亦可藉機複習以前所疏忽與遺漏。而缺點呢!當然也有,例如進階的題材通常較為複雜與多層次,需要顧及的範圍亦較廣,而禮服初級的題材雖較簡易,但初來乍到的新同學,幾乎是從未接觸過水墨,就像張白紙更需要細心解說,耐心傳授水墨基礎概念和筆法,以奠定日後續學的根基,但短短的二小時,從交長灘島作業、還稿、借搞、改作業、老師分兩階段的教學題材現場示範、講解…等,真的~~很拼~~很趕~雖說已有很長時間的教學經驗,但說真的要搞定二小時,要讓學生能從無到有、從淺信用貸款至深而吸取水墨之精妙,肯定要有些策劃與設計課程和上課時間的編排,靈活運用時間和巧妙搭配得宜之課程流程。所幸,在同學的認真學習和配合作業的練習下,終於看到大家辛澎湖民宿苦栽培的花朵,一朵朵地露出了小小豔麗的花苞,快了~快了~~再加把勁吧!同學們,咱們耕耘的水墨心田已然飄出雅致氛圍,管他今天天氣如何,管他明天經濟景氣怎樣?誰管下一室內裝潢個失業的會不會是我,我!就是要作畫!一個學期的完成,除了要準確地將課程結束,還要兼顧其他的班務和許多細節,真多虧咱們新楊平社大有志工制度幫忙,更感謝我碰到了熱21世紀房屋仲介心盡力的~麗美,一肩攬下所有的繁雜班務,自第一期即開始,總是盡責地將交辦的工作完成,卻從不曾向我抱怨一句,我忙!她不會比我閒,真的多虧有她,真的謝謝妳囉~麗美!買房子辛苦了! 12月28日結業成果展在即,我們的成果雖還在趕,但我對大家都有信心,上課看著同學們個個可愛認真的表情,我愛死你們了,小心!如果你們緊抓著我,我也捨不得放了21世紀房屋仲介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25gpe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