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生關鍵字江兒子努爾買買提(右一)接受記者採訪
  天山網訊(記者王麗 古房屋二胎麗布斯坦報道)
  “父親像蜘蛛俠,哪抗癌食物裡需要,他就出現在哪裡”
  “他從小就培養我獨立面對事情的能力,哪怕颳風下雨襯衫都不會接送我上學,但是後來才知道,其實爸爸每次都在不遠處跟著我,看到我進校門後才離開。他是一個助人為樂的好父親,傍晚回家總是陪爺爺奶奶聊天,幫助母親忙些家務活……”在努爾買買提·牙生江講述中,默默免費載人4年有餘的牙生江褪去了“好雷鋒”的頭銜,成為了一名俠骨柔情的父親,循循善誘的長輩。
  父咖啡機親總是早出晚歸
  今年就讀於阿克蘇市七中初三(2)班的努爾買買提·牙生江是牙生江·艾力克的長子,談及自己的父親時,他倍感自豪。“以前一直不知道爸爸為什麼總是回家很晚,尤其是颳風下雨的時候,他回來的就更晚了。”努爾買買提說,“每次回家後,爸爸臉上總是露出一種心滿意足的喜悅,他會和爺爺交流拉載乘客的感受及遇到的問題,每當這個時候,我就趕緊坐著他們身邊,仔細聽他們的談話,覺得父親就像蜘蛛俠,哪裡需要他,他就出現在哪裡。”
  讓努爾買買提記憶猶新的是每逢下雨颳風天,父親總是早出晚歸。“記得有一次,外面的雨下的特別大,都快接近凌晨了,爸爸突然接到一個電話,然後急匆匆地跑了回去。事後才知道是一位經常坐車的人有急事要去柯坪,坐不上車的他想到了爸爸。”
  “我和爸爸閑聊時,他總是意味深長地對我說:幫助別人是一種快樂,它不僅能夠凈化心靈,更重要的是能夠體現自己的價值觀和成就感。人是一個群體,不能脫離其他人生存,在我們有限的時間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一個很幸福的過程。”努爾買買提和父親聊天,大多數的話題都是他拉載乘客的一些有趣事及父親從中得到的滿足感,“每年我們過節,都會有爸爸拉載過的乘客到我家作客,很多人都和爸爸成為了好朋友,爸爸的這一作為也改變了很多人對新疆的看法,一位叔叔告訴我:他沒來新疆之前,覺得新疆特別落後,也很亂,沒想到剛下火車就遇到爸爸,這一舉動讓他繃緊的心一下溫暖了許多。”
  努爾買買提總是在夜晚準備好一壺熱茶等待父親歸來,總是在旁邊仔細聆聽父親與爺爺的對話,總是在父親急急忙忙出門前為他準備好外套叮囑他註意安全。在他心裡,父親是一位高尚而偉大的人,他願意在父親背後一直支持他,直到某天可以代替父親繼續完成他的事業。
  我學會了互助、感恩
  15歲的努爾買買提記憶中與父親共同擁有的時間很少,他也沒有向其他孩子一樣享受父親接送的待遇,他總是一個人默默的獨立面對所有遇到的問題。“老師總是誇我特別獨立,有責任心,而且是個非常有思想的孩子,每當我聽到這樣的誇獎,我心裡就特別感謝父親。”努爾買買提得意地說。
  “有時候同學問我,家裡有車為什麼沒有人送我去上學剛開始有點想不通,後來才明白爸爸的良苦用心,他是想讓我走完屬於自己的每段路,讓我知道在路上會有無數的考驗在等著我,讓我學會瞭如何應對這些考驗。”努爾買買提堅定地對記者說。
  有一種父親,他錶面冷酷嚴肅,其實內心柔情萬分。“每次下雨颳風,我總是一個人去上學,瓢潑大雨,整條大街上看不見幾個人,我在雨中努力奔跑,卻不知身後還有一個陪我一起奔跑的人,後來遇到困難,我從來不害怕,因為我知道身後有一個堅強有力的臂膀。”
  努爾買買提曾經在作文里提到父親,他這樣寫道:我的父親沒有像雷鋒那樣深入人心,也沒有像其他偉人一樣熠熠光輝,他做著一些平凡的事,卻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裡,我從他身上學到最多的就是互助、感恩和如何做人。
  沒有人相信一個父親會忍心把孩子放在雨中奔跑,也沒有一位父親在孩子遇到困難的時候默默觀望,然而就是這樣的一位父親培養了一名學習優異、個性獨立、聽話懂事的好孩子。“我記得有一次生病,父親把我送進醫院後接了電話就走了,我一個人找醫生撥針、取藥、走路回家。我覺得正是父親這樣的培養,才養成了我獨立的性格,我遇到困難首先想的是怎麼解決,而不是第一時間找別人幫助。”
  我夢想當一名警察
  每一個父親都是孩子心裡的英雄,努爾買買提把父親當做路途的領路人、遠處燈塔的照明燈、迎風踏浪奔跑的開拓者……“爸爸在我成長的道路上幫助很大,他除了日常生活的照顧外,更多的是教會了我應該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個有用的人。”
  “他是一個做事有原則,內心細緻的一個好爸爸,今年夏天,我喜歡上了踢足球,做完功課後都會和小伙伴踢球,因為自己沒有足球都要等別的小伙伴來才能踢,我沒有對爸爸提出要求,可是有一天放學回家就看足球擺在桌上,媽媽告訴我是爸爸中午抽空給我買的。他總是非常瞭解家人的想法,默默地為我們付出。”努爾買買提用佩服的口氣對記者說。
  “雖然我們之間溝通很少,但是他總是默默的關心著我,我深知,不管遇到什麼事情,父親都會第一時間陪在我身邊,我要做一個像爸爸那樣的人,家裡家外他都照顧得井井有條。”
  努爾買買提有一個夢想,他希望長大後能當一名警察,一個光榮而神聖的職業,不僅可以全心全意為人們服務,而且更多的是可以保家衛國。他要將爸爸的“活雷鋒”精神發揚光大,做一名為人民服務的楷模。  (原標題:努爾買買提:父親牙生江像蜘蛛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p25gpeh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